close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洪秀柱致詞 重申接受臨全會決定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7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在國民黨臨時全國代表大會致詞,兩度高喊「黨可以不要我,我絕不會放棄黨」,並重申若臨全會廢止她的提名,她雖不認同但會接受。

致詞後,她表示「請容許我揮一揮衣袖,先行離開會場」,隨後到後台休息,沒有參與會議。洪秀柱離場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起立鼓掌,接著主持人、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吳育昇也請大家起立,一起為洪秀柱鼓掌。吳育昇說,中國國民黨不會不要洪秀柱,她是中國國民黨的真心英雄,忠言絕不逆耳。

身著藍色外套的洪秀柱到場後,始終神情嚴肅。洪秀柱致詞時,也向「場內外所有關心洪秀柱的好朋友」道午安。

洪秀柱演說主軸貫徹她對國民黨的熱愛,及對她兩岸主張的辯護。

洪秀柱並重申,儘管她不認同程序,若臨全會廢止她的提名,她會接受。

洪秀柱表示,今天勞駕諸位再度前來討論總統提名人選的存廢,秀柱實在心中難安,想想719全代會上的齊心歡呼,如今場景和人物依舊,但心思可能不同了。或許白雲蒼狗,世事難料,但秀柱此刻心情可說是「世路如今已慣,此心到處悠然」。

她說,不知道幾分鐘後,我的身分會不會改變,但不變的是,我對黨的熱愛,以及我對中華民國的期盼。「我說過,我會尊重臨全的決定,黨可以不要我,但我絕不會放棄黨。」

洪秀柱說,國民黨目前兩岸論述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她完全了解這個主張為兩岸交流做出了卓越的歷史貢獻,但是它僅維持兩岸關係脆弱地穩定。

她說,「做為本黨的總統參選人,我希望再進一步,為兩岸創造和平,這是中華民國總統責無旁貸的使命,因此我提出在5個前提下簽署兩岸和平協定,這不是投降,更不是賣台,而是我們與人民同命共生的願力。」

洪秀柱表示,和平是人民的共識,和平協定當然符合主流民意,「如果本黨的總統參選人不敢堅持這點,這才是違反黨章,背離民意。」

她也提到這免費線上諮詢車貸利率多少不收你任何費用段時間心中的掙扎。

洪秀柱說,自己是50年的資深黨員,從政以來奉獻黨國,無怨無悔,幾次黨最艱困的時候,從未離黨而去。「這段期間,秀柱陷入有生以來最痛苦的長考,我要不要為了捍衛我的價值理念,與我深愛的黨對簿公堂?我要不要回應廣大的支持者,而讓黨的同志們為了秀柱一人的參選資格而針鋒相對?我不忍亦不願看黨走向分裂的歧途,但更痛心我所愛的黨走向沉淪,讓民眾對這個黨的信任消失殆盡。」

洪秀柱表示,她一再指出對程序正義的憂心。國不可無信,黨可不可以沒有誠中路重劃區怎麼貸款比較會過件信呢?

她表示,有人說,今天是個換柱的全代會,「我不同意,在我心裡,今天是個讓秀柱取得黨代表同志支持的全代會。」她要懇請各位同志,不要為洪秀柱著想,請為國民黨在未來的台灣,應該扮演何種角色著想。

洪秀柱說,「我堅定的宣告,我是永遠的中國國民黨黨員」。她重申,「臨全會如果廢止我的提名,在合理性、正當性和程序合法性是有高度爭議的,秀柱無法認同,但身為黨員,只有被迫接受。」

洪秀柱最後表示,「請容許我揮揮衣袖,先行離開會場,留給大家冷靜思考的空間」。並再次說,黨可以不要我,秀柱絕不會放棄黨!天佑本黨!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謝謝大家!」1041017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洪秀柱致詞-重申接受臨全會決定-07202985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yer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